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发展规划处党务活动制度

2016-04-08   浏览:

为提高支部党员政治理论素质和政策水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增加党性修养,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促进思想作风建设,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学习内容

党支部的学习要同“两学一做”结合起来,以学习党章、党的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正本清源,与时俱进,学在当下,每个学期的具体学习内容与学校党委的部署相统一。

二、学习时间、方式和方法

1、每周二下午为支部党务活动和党的理论学习时间。

2、制定学习计划。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对学习目的、学习专题、阅读书目作出明确规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3、支部学习要以自学为主,坚持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

三、学习考核

1、严格学习考勤。小组成员的集中学习时间(短期培训时间除外)全年不得少于两周。集中学习实行签到制度,因故不能参加学习的,须向支部书记请假,缺课内容要及时补课。每半年通报一次学习考勤情况。

2、建立学习档案。要建立个人学习档案,包括自学笔记、发言与讨论记录、学习体会文章等内容。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邮编:473004 电话:0377-6035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