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珠宝玉雕产业学院论证会

2022-01-12   浏览:

本网讯(记者/杨博竣)2022年1月11日上午,南阳理工学院和镇平县人民政府共建南阳理工学院珠宝玉雕产业学院论证会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视频会议室举行。校长安士伟,副校长肖泽昌、张世海,镇平县县长黄静,县领导赵凌辉、王哲渠等出席,来自高校、产业等相关领域的五位专家线上在出席论证。论证会由肖泽昌主持。

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第四届学科评议组艺术学组召集人、河南省普通高校美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魏小杰,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晓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镇平玉雕”代表性传承人仵海洲,南阳独山玉雕刻研究所所长刘晓强,平顶山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高向丽等五位专家逐一发表意见和建议,对设立南阳理工学院珠宝玉雕产业学院表示肯定,认为有助于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服务镇平玉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并且符合上级政策导向,具备较好建设基础,十分必要、切实可行。五位专家还就政策要求、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师资队伍、行业需求、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未来规划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安士伟对专家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调研论证,争取产业学院早日落地,深化产教深度融合和校企合作,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黄静指出,镇平是玉雕之乡,紧邻南阳中心城区,玉产业是镇平的特色产业。设立珠宝玉雕产业学院,有助于支撑玉产业成为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世海介绍了珠宝玉雕产业学院的建设背景、总体考虑、整体进展等有关情况。

镇平县教体局,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邮编:473004 电话:0377-6035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