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的生活》杂志: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贡献教育力量

2022-01-13   浏览:

本网讯(记者/杨博竣)2022年1月,中共河南省委主管主办的《党的生活》杂志2022年第1期(总第666期)(下)刊发了我校党委书记刘荣英教授的文章,题为《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贡献教育力量》。

文章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支持南阳建设副中心城市,南阳理工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对标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全面融入、全力服务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建设,着力在“一支点一阵地三基地”上下功夫,深化融入南阳战略,增强服务南阳能力,提升贡献南阳水平。

文章指出,依据南阳城市定位和产业发展需求,积极融入河南省、南阳市科技创新布局,把学校建成南阳科技创新体系的主要支点,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提供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支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人才,引导更多毕业生留宛创业就业,把学校建成南阳高素质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的主要阵地,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提供高水平的人才支撑。持续探索亲产业、进行业、融地方、求合作、共发展之路,探寻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水平,把学校建成南阳地方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提供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支撑。利用学校人文学科资源优势,助推南阳文化繁荣兴盛,把学校建成南阳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基地,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提供高水平的文化支撑。着眼于南阳建设开放高地,依托各类载体和平台,把学校建成南阳对外开放交流的重要基地,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提供高水平的开放交流支撑。

文章指出,南阳理工学院始终牢记“科教兴宛”办学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办好南阳人民自己的大学,将加快建设代表南阳形象、河南领先、国内一流的地方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在支撑引领地方发展上走在河南省同类高校前列,在内涵式发展上走在全国同类高校前列,为南阳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邮编:473004 电话:0377-6035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