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示范校重点实施项目推进会

2022-04-15   浏览:

2022年4月14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示范校重点实施项目推进会。教务处、范蠡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世海主持。

副校长张世海指出,示范校建设既是我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应用技术人才培养、提升高校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的重要平台。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示范校建设的重要意义。示范校建设是一项综合工程、系统工程,需要按照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精准发力,持续建设。二是各项目组要树立全新理念、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立足副中心城市建设需要,系统谋划顶层设计和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建设指导思想、建设目标、主要任务、责任分工,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统筹稳步推进建设。4月30日前向学校提交实施方案。三是要高度重视,相互配合。各项目组要围绕建设指标,挖掘亮点,凝炼特色,对标对表加快推进建设;发展规划处要根据示范校建设要求,加强协调与督导。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定期进行工作督导,客观评价建设成效,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及时提出改进措施,统筹稳步推进建设,确保建设成效。四是要设立示范校建设专项研究项目,对示范校建设实践中的关键问题、难点问题进行专项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深度推进省示范校建设提供理论支持。会议听取了新零售产业学院、智能制造专业集群、光电信息专业集群、智慧康养专业集群、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工程等5个示范校重点实施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前期推进措施、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任务等情况的汇报,对前期的工作给予肯定。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为示范校建设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鼓足了干劲。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邮编:473004 电话:0377-6035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