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2022年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学术研讨会

2022-11-01   浏览:

为促进应用型本科高校间交流互鉴,2022年10月3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主办的“2022年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洛阳理工学院召开,我校在领创空间二楼报告厅组织集中观看会议直播。校长安士伟、副校长张世海出席,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学科建设处、科研管理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营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13个教学院的院长、副院长参加会议。

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中国高教学会院校研究分会理事长张安富,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洛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陈岩分别致辞。通过云端方式,中国高教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创会会长、文华学院校长、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刘献君,中国高教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史静寰,中国高教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应用型高校国际交流分会理事长、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教授郭建如等9位专家作主旨报告,24位专家作平行分论坛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应用型本科院校可持续发展的路径选择和战略框架、人才培养、专业集群建设等,探讨了应用型高校发展路径,分享了办学治校心得体会,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高水平主旨报告并积极参加各分论坛报告。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邮编:473004 电话:0377-6035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