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位列全国第374位、河南省第14位

2023-03-30   浏览:

2023年3月30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蝉联主榜(即综合性大学排名)前三位,我校全国排名上升至374名,比2022年上升26位,比2021年上升93位,自2021年以来,我校排名实现“三年三连进”。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前身是“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源自自主研发的可视化评价专利技术,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设置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共十个评价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内嵌100项评价指标,涉及345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邮编:473004 电话:0377-60359398